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 正文
【荣成政法伴你“童”行】法润童心 守护成长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安宁、社会和谐稳定、国家发展进步和民族伟大复兴。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结合“三官三师”六进契机,我市组织市政法各部门、市教体局共同开展“迎六一,法制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六一”儿童节之际,为学生送上了一份“法治教育大礼包。”

实验小学

       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工作人员到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传讲座,警官结合学生特点,用朴素易懂的语言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学生阐述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三位一体”的重要性,给学生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府新小学

       为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市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走进府新小学,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报告会。报告会中,法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明确告知同学们未成年人犯罪的标准、认定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法官还结合真实案例讲明违法犯罪应当付出的沉重代价,教育学生要了解法律知识,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对自身的侵袭,远离违法犯罪。

世纪小学

       蜊江派出所干警走进世纪小学,用通俗、幽默的语言,结合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青山小学

       荣宁派出所干警以《警惕不良行为 健康快乐成长》为题,结合实际案例,从青少年犯罪的现状、特点、形式、危害和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以案释法,警醒学生应时刻遵守法律,珍爱生命,远离事故和伤痛,拒绝不良诱惑。

 

 

蜊江小学

       蜊江派出所干警为学生进行了“学法、守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的法制教育讲座,就如何遵守法律、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避免受到不法侵害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引导学生从小做守法小公民。

 

虎山中心完小

       选派资深法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并利用“六一”儿童节契机,举办法治讲座、开展模拟法庭等活动,将法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用心用情用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公平正义的法治精神根植于孩子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