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 正文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5月23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简称《条例》),审议了我市贯彻落实《条例》的配套制度,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熙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白雪松,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院院长张欣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检察院检察长王衡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条例》作为我们党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是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总宣言、总规范和总遵循,是推进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是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制度保障。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对于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条例》贯彻落实督查准备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列出台账、销号管理。要强化学习教育,用好《条例》口袋书、“政法青年课堂”等契机,扎实开展各类学习贯彻活动,确保学深悟透。要推动制度落实,围绕《条例》10项配套制度,结合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抓好政法队伍建设。要抓实重点工作,聚焦平安建设领域“五类风险”,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统筹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养老诈骗专项打击整治和“七无”联创等行动,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化解,坚决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事件,全力做好省党代会维稳安保工作。要打造示范亮点,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立足自身职能,持续强化品牌意识、创新意识、标杆意识,着力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政法示范样板。要加强政法宣传,扎实开展学习贯彻《条例》、“双向志愿”和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集中宣传活动,坚持工作与宣传两手抓,突出特色,体现优势,全面展现政法机关心系发展、服务大局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