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荣成法院 > 正文
【国家宪法日】市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市法院开展了“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12月2日上午8时,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欣枫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誓,全体员额法官身着法袍,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铮铮誓言,掷地有声,是维护宪法权威、忠诚履职尽责的郑重承诺,诠释着忠于宪法、主动接受监督的行动自觉,诠释着荣成法院全体干警担当作为、恪尽职守的为民初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法官通道、审判庭等场所,全方位、多视角了解法院工作同时,“零距离”切身感受法院浓厚的法治文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荣成法院党组成员刘景涛介绍了今年以来执法办案工作的基本情况,听取了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对法院工作的了解,今后将持续关注、支持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接下来,市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在法治道路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职责与使命,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把保障人民权利、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