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荣成法院 > 正文
【政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市法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为助力“荣归故里”计划实施,服务高质量发展,市法院主动延伸审判职能,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加强对企业的法律服务和政策引导,切实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立体式”送法,全面强化企业法治意识

       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协同,线下,成立护航企业发展志愿服务队,由院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实地走访问需,解答企业法律问题,为辖区294家规上工业企业发放《全周期服务企业资料汇编》;线上,开设“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围绕“一站式”涉企服务、法律风险防范等内容,定期推送相关政策、典型案例,引导和促进企业规范经营,营造亲商助企的良好氛围。

 

“点单式”送法,聚力聚焦企业司法需求

       建立法企对接联络机制,制定法企联络台账,为辖区22家重点企业和64名企业代表委员确定联系法官,并创新推出“点单+速递”送法模式,针对企业提出的司法需求“订单”,由联系法官第一时间组织专业力量进行研判,为企业量身定制涵盖如何依法经营、如何依法用工等内容的普法套餐,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问诊式”送法,精准把脉企业涉诉难题

       建立涉企案件分析研判机制,连续两年对辖区有经营活动的工业企业涉诉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分析涉诉态势、查找涉诉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并结合企业涉诉情况,帮助企业分析依法维护权益的基本原则和思路,推动企业逐步实现从“事后维权”向“事先预防”转变。

 

       接下来,市法院以“送法进企业”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司法服务职能,全面助力“荣归故里”计划顺利实施,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司法需求,让企业在前进路上更加有信心、有保障、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