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治动态 > 正文
大疃镇:构建“三步工作法”,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体现在这一件件民生实事中。大疃镇党委政府坚持以群众工作为中心,畅通民意渠道,强化过程督导和后期跟踪落实,构建民生诉求办前、办中、办后“三步工作法”,扎实做好民生实事。

 

多措并举,搭建诉求受理新平台

打造“1+6+N”线索摸排机制,建立1个镇级问题平台,6个总支调解中心,N个网格反映渠道,通过镇综合治理中心、片区党总支调解中心、网格化平台,实现镇村联动,多级线索摸排同步开展,畅通群众发声渠道。同时,开通镇级民生诉求电话,打造微信公众号留言板,打破镇民沟通壁垒,为群众提供畅所欲言的新平台。

 

多管齐下,建立诉求督办新机制

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基础上,强化过程办理,由主要负责人牵头,建立“一三五”工作机制,每周一党委会研讨民生线索摸排情况,周三督导延期办件情况,周五党委会逐一点评本周办理情况,压实办件责任,提高办件质效。

 

 

多方联动,打造诉求落实新模式

建立结果跟进清单,将已经申请办结的诉求件分门别类纳入清单管理,联合镇级、片区、村级力量定期分析研判,深入挖掘办理落实存在的短板弱项,举一反三,总结经验做法,做好改进提升,为后续民生诉求办理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