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 正文
【政法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开展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为切实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三官三师”六进工作,充分发挥心理工作者在疏导缓解基层群众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方面的积极作用,我市组织各镇街、“舒心荣成”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心理服务科普宣传、疏导减压等系列活动。

一、开展心理服务科普宣传

“阳光心理”志愿服务团通过开展“幸福女人活动——生命曼陀罗”“烘焙与幸福——亲子手工”等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普及心理知识,邀请参与者走进心理服务课堂,从身体和心灵上感受心理活动,讲述身边的女性故事,分享她们的爱与付出,介绍如何在家庭和社会中展现力量和智慧,增强家庭成员间的情感交流。

二、开展儿童挫折性心理教育

芬芳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法伴青春”项目组社工和心理咨询师带领10多名儿童开展主题为“我坚持,我进步”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加强孩子们的耐挫能力,锻炼他们的意志品质,老师通过游戏互动、头脑风暴、坚持能量增强卡等环节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放松身心,感受到坚持带来的快乐,激起他们对做事坚持到底的渴望,了解到可以通过多种方法帮助自己克服困难、取得成功。

三、为特殊群体提供心理慰藉

莲心微爱社工服务中心组织专业“社工+志愿者”团队,在三家养老机构开展常态化的心理服务活动,对辖区内80岁以上的失能和半失能老人、重症病人提供心理慰藉、情绪疏导,通过入户陪伴、节日问候等个性化服务,让他们得到充分的呵护与尊重,实现有温度的安养;同时,为帮扶对象家属提供情感支持及喘息服务,协调家庭关系,创造良好的照料环境。

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将持续深化“舒心荣成”品牌建设,组织心理服务工作者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服务活动,帮助基层群众化解心理压力,培育良好心态,更好地投身经济和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