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 正文
全省网上信访工作研讨会在威海荣成召开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3月22日,全省网上信访工作研讨会在威海市荣成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近期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全省“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按照“五化”“四到位”要求,以“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依法推进,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为目标,全力推进我省网上信访工作法治化“走在前、开新局”。国家信访局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投诉五处处长朱菲到会指导并讲话,省信访局党组成员、信访督查专员彭立谦就做好今年网上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信访局网络信访处处长王其成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观摩了荣成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荣成市社会信用中心、荣成市桃园街道综治中心,深入学习威海市“一案一卷”“两见面双签字”“信用+社会治理”等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创新做法。会议围绕当前网上信访工作、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组织了专题交流讨论。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省信访工作情况,介绍了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展情况,对提升网上信访事项办理质效提出明确要求。济南市历下区、青岛市李沧区、泰安市东平县、威海市荣成市、滨州市阳信县等五个信访工作法治化示范县(市、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重要一年。网上信访作为当前群众信访的重要渠道,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要准确把握2024年信访工作重点任务,围绕“12345”路线图,承压奋进,担当作为,扎实推进网上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网上信访工作,要以信访工作法治化为统领,以规范信访事项办理流程为重点,以推动问题实质解决为关键,以强化信息化保障为支撑,聚焦“做优做强、权威管用”,着力办好初次信访事项,着力攻坚信访突出问题,着力抓好形势分析研判,充分借鉴荣成市信用建设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经验做法,在推动我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各市要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狠抓责任落实,集聚强大合力,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紧迫感和事不避难、责无旁贷的责任感,更加有力有效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服务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各市信访局分管局长、负责网上信访工作的科(处)长,五个信访工作法治化示范县(市、区)分管领导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山东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