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 正文
威海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2月26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全市政法工作。市委书记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树军、李建、于宁、董晓飞,市法院院长黄明春,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峰出席。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法治专题讲座,特邀中央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围绕“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作专题辅导。

  闫剑波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系统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抓安全保稳定,抓改革求创新,抓作风促落实,政法工作、平安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威海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闫剑波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积极主动应对防范,切实抓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工作,坚决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坚持系统观念,提前介入,综合施策,抓源头防范、调处化解、重点案件、应急处置,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治建设,练就过硬本领,持续正风肃纪,关爱基层干警,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为做好政法工作创造条件。党委政法委要切实履行职责,确保上级和市委工作部署在政法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级政法单位、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凝聚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威海、法治威海,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宁对做好全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聚焦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提升防范打击实效化水平和化解风险常态化水平。要聚焦深化平安建设,加强防控体系建设,依法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整体化水平。要聚焦护航高质量发展,依法维护经济秩序,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保障精准化水平。要聚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狠抓源头预防、阵地规范、联动机制和队伍优化,提升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系统化水平。要聚焦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按照“五化四到位”总要求,全面落实“一案一策、一案一卷”“两见面、双签字”工作标准,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要聚焦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政法改革,强化制约监督,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要聚焦锻造政法铁军,强化素能培养、作风建设、宣传引导,提升队伍建设专业化水平。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奖励威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集体)的通报》,并为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集体)颁奖。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家安全局、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