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 正文
荣成市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2月19日,全市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威海市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重点领域工作,立标突破、全面提升,不断开创“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现代化新荣成建设新局面。威海市副市长、荣成市委书记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跃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明君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单位的决定。

会上表扬了2023年度全市冲击新目标跨越升级企业、突破百亿目标企业、重点财源贡献30强企业、招商引资及服务项目建设先进单位、服务项目建设先进镇街。市领导徐明、郑跃文、王洪晓、王刚、刘明君等为受表扬的企业和单位颁奖。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锚定“1123”工作体系,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等各领域工作取得可喜成绩。2024年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八个质量更高”,坚定不移抓好落实,立标突破、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聚焦“产业集群质量更高”立标突破,围绕“5+2”七大产业链,统筹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未来产业协同化,持续深化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攻坚突破,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要聚焦“产业生态质量更高”立标突破,着力推进以专业园区和优势资源招商为重点的产城融合,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重点的数实融合,以科技创新、协同创新为重点的产学研融合,以企业上市梯次培育为重点的资本融合,加快构建质量更高的产业生态共同体,不断增强城市竞争力。

要聚焦“营商环境质量更高”立标突破,持续深化“荣归故里”计划,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谋求更高质量合作、培育更高质量文化,合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叫响“荣归故里·成就未来”发展环境品牌。

要聚焦“绿色低碳质量更高”立标突破,抢抓入选全省首批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综合性区域试点、近零碳城市试点有利契机,突出特色优势、积极先行先试、主动向上对接,努力把试点变为示范,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蹚出新路子。

要聚焦“城乡融合质量更高”立标突破,加快培育区域块状经济,高标准推进示范片区建设,长效化提升和美乡村建设,下决心优化组织架构建设,助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消费增长质量更高”立标突破,充分发挥文旅产业对拉动消费的重要作用,全链条提升旅游产品质量,全方位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全媒体提升旅游宣传质量,更好推动市场发展、激活消费潜力,打造“天之尽头、天鹅海岸”滨海旅游目的地。

要聚焦“民生保障质量更高”立标突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切实把“民生之盼”变成“民声之赞”。

要聚焦“底线安全质量更高”立标突破,树牢“治未病”理念,层层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发挥网格“探头”作用,构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体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立标突破,要提高“立”的标准,立足全国全省大坐标,全力增创先发优势,盯紧行业系统大维度,对标先进典型比学赶超,聚焦自身发展大视野,深入思考自我提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要找准“破”的方法,围绕“四张清单”目标任务,入木三分研究“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效化抓好工作推进,统筹事前事中事后闭环管理,持续深化大兴调查研究,不断找到解题新办法、打开工作新局面。

要营造“干”的氛围,推进更高质量的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机制建设,最大限度激发各级干部主观能动性,为工作落实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工作导向,在项目建设上聚焦用力,抓好项目推进、项目谋划、政策争取等工作,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要在招商引资上聚焦用力,找准方向、拓宽渠道、提升实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招商引资攻坚突破。

要在工业经济发展上聚焦用力,统筹抓好工业转型升级、企业培育服务等工作,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在提振消费上聚焦用力,做好挖潜、提质、引流文章,不断打造消费热点、优化消费体验、释放消费潜能。

要在精致城市建设上聚焦用力,稳步推进城市更新,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加快遗留问题化解,让精致城市建设成果更好惠及全体市民。

要在乡村振兴上聚焦用力,抓好农业产业提升,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巩固农村环境整治成效,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要在守牢底线上聚焦用力,统筹抓好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采取直播的形式,各级各部门设分会场,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辖区重点村企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集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