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 正文
市委政法委:运用三项举措抓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强化责任落实·

一是完善强制记录填报机制。市委政法委调度政法各部门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工作列入党委(党组)会议议程,要求政法机关办案人员对违反“三个规定”情况进行全面、如实、详细记录,实现对案件办理各个环节发生的违法干预、插手、过问司法活动的全程监管监控,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二是大力开展学习教育。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政治轮训、业务培训等方式,组织政法委和政法部门开展集中学习20余次,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认真领会“三个规定”具体内容和填报要求,加强自我约束,澄清模糊认识,打消部分干警顾虑,切实提升“三个规定”记录填报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强化纪律监督·

一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要求全体政法干警从自身做起,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活动,真正做到“讲纪律、守规矩”,不折不扣地抓好“三个规定”中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

二是健全完善沟通会商机制。加强市委政法委与市纪委监委沟通对接,明确对政法干警违反“三个规定”、职务犯罪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情况反馈、案件通报等工作机制,一旦发现政法干警违反“三个规定”有关线索立即进行移交,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强化宣传发动·

一是通过多途径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微博等平台,大力宣传“三个规定”的相关内容和举措,增强社会监督力度,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二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日常廉洁提醒,定期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教育广大政法干警严格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绷紧廉洁自律之弦。邀请市纪委监委定期开展廉政教育宣讲,组织政法干警对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引导政法干警认真分析原因,深刻吸取教训,持续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切实筑牢廉政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