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荣成司法 > 正文
市公证处普及公证知识促公正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今年以来,荣成市公证处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诚信建设提升年”活动,以讲诚信,树形象为主题,深入开展公证宣传活动,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创新公证法制宣传载体。把《公证法》列入年度普法规划,向社会公开诚信标准、承诺事项、办事程序、收费标准,打通市民申请公证的绿色通道;积极构建与新闻媒体联动平台,与威海晚报“今日荣成”栏目组联合开办《公证之窗》栏目,深入宣传公证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和公证服务领域及社会效能,使公证当事人自觉运用公证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

    二是派发公证法制宣传资料。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公证服务窗口,向群众免费发放指导性、实用性较强的公证知识明白纸,供人们随时查阅和了解公证的业务范围、办理流程及所需相关材料等相关知识,扩大荣成公证在社会上的影响。

 三是切实做好惠民政策宣传。按照为民服务的工作安排,组织公证人员利用集市、广场及其他场所,设立民生政策咨询点,通过展示宣传画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民生政策咨询等多种形式,把公证宣传和法律服务相结合。同时,通过开展分包联户大走访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宣传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提高公民对公证职能作用和公证业务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