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威海日报】记荣成市崂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刘
荣成政法网 来源:威海日报 阅读:

【威海日报】https://mp.weixin.qq.com/s/lfLjF604kjuZrkcOHtq52w

“一定要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凡事从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这几天,荣成市崂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刘周在工作现场又念叨起这句话,从事基层工作多年,刘周始终坚持温情服务,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小事,成为群众信赖的贴心人。

今年年初到崂山街道工作以来,刘周迅速摸清街道的情况。崂山街道既有城市社区也有农村,工作繁杂,尤其是刘周分管的换届选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民心网、社会管理、风险管控等工作,更需要全身心投入。

“刘书记,我们小区的车位问题,你得帮忙想想办法呀。”年初,几位社区居民出现在了刘周的办公室,原来其小区此前车位需要购买后才可以使用,后来小区的车位无人管理,开放使用。刘周说,居民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事情解决起来困难较大,还得从小区内部想办法。

那段时间,刘周隔三差五就往小区跑,入户走访居民,研究解决方案。通过与居民代表、物业服务公司再三协商,一个解决方案初步形成。“我们经过调查发现,小区的车位足够用,所以提议给购买过车位的居民,额外再增加两个专属车位。这样一来,大家都有地方停车,花了钱的居民可以解决家里车辆多的问题。”刘周说,方案看似简单,由于照顾到了各方利益,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在平时的工作中,解决矛盾纠纷是刘周下功夫最多的领域。刘红(化名)因为多年前购买的商铺不赚钱,想让街道工作人员帮忙找开发商退掉商铺。刘周和刘红接触以后发现,虽然她的诉求法律不予支持,但其家庭确实贫困,于是他经常上门看望刘红一家,想方设法提高其生活质量。

这样一来,刘红不仅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还跟刘周成了朋友。“不能觉得群众的诉求不合理不合法就简单粗暴地拒绝,不了解情况的时候不能随便下结论。”刘周说,居民提出诉求多半是因为生活真的遇到困难,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能为群众解决问题,做到让群众满意,这才算是做好了本职工作。

刘周到任以后,积极协调街道综治中心发挥作用,整合辖区司法、网格等工作队伍,实现所有民生诉求问题一站式办结,将民生诉求办理情况纳入机关以及农村工作考核,按照“网格+民生诉求+信用”的模式,压牢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优势,协调区域各个网格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对区域8600余户居民实现遍访,排查困难问题74件。如今,这些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