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荣成公安 > 正文
一心为民!全警全力守护百姓财产安全!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市公安局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

坚持人民至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构建“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全民参与、依法严惩、科技支撑”的“全警反诈、全民反诈”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新格局,全面推进打击治理各项工作,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态势,全力守护百姓“钱袋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机关立足主责主业,凝心聚力、靶向施治,做强反诈专班,强力推进“断卡行动”“闪电行动”,专业化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坚决遏制案件多发势头,战果显著;注重警媒联动、警银互动、警格联动,实现全媒体防范宣传全覆盖,荣成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数量居各区市之首。

 警民携手,警格联动,发动社区网格力量向群众拉网式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防火墙”,实现防范诈骗全覆盖,切实提高百姓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从源头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警民携手、同心反诈、齐抓共管,打好打赢反诈人民战争,营造“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让诈骗窝点无处遁形,让犯罪分子无处藏身,不断把打击治理工作推向深入,以卓有成效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让荣成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国家反诈中心APP”是公安部刑侦局研发,专门用于帮助用户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提升防范意识的反电信诈骗软件。软件里面有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学习里面的知识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每个用户的防骗能力,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目前,安卓、苹果手机均可以在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广大市民可转告给身边的亲人朋友下载安装,实现安装全覆盖,全时守护百姓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