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荣成公安 > 正文
暖警惠民!解决百姓“小难题”,实现群众“微心愿”......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小城有爱 幸福底色

“为辖区百姓雪中送炭,社区民警时刻在线”。日前,荣宁派出所辖区蔡女士正心急如焚地到处找自己的身份证有急用,怎么也找不到,原来粗心大意的她把身份证给弄丢了还不知情。蔡女士茫然无措之时,社区民警“找上门”来,原来一位热心群众将回家途中捡到的蔡女士的居民身份证送到了荣宁派出所社区民警的手中,民警立即开展走访查询,及时联系到失主蔡女士,将身份证“完璧归赵”。小小身份证,彰显幸福荣成文明底色。

“家长放心 学校安心”

心系师生平安,不畏酷暑严寒。近日,荣成市第二十四中学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将一面印有“风雨无阻情系师生 警校共建平安校园”的锦旗送到交警大队,感谢民辅警长年如一日坚守护学岗,为广大师生出行平安保驾护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护学岗工作,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及城区各中小学校地理位置,尤其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人车流量剧增,校园周边道路拥堵、隐患增加等实际情况,专门安排警力疏堵保畅,为广大师生铸就了一道“平安防线”,让家长放心、学校安心。

“长得真帅 破案真快”

“长得真帅 破案真快”是市民姜女士对崂山派出所民警的真心褒奖。原来是前段时间,姜女士丢失了一辆电动车,出行很不方便,向崂山派出所报警。民警向姜女士详细地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走访调查。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为姜女士找回了丢失的电动车。面对失而复得的电动车,姜女士非常激动,对民警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态度表示感激不已,基层派出所民警破小案保民生,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赢得了百姓“帅”气的点赞。

急伸援手 热情高效

“我的手机丢了,麻烦民警同志帮我找找。”8月3日,市公安局站前派出所辅警王勉志接到李女士报警,称自己乘坐出租车在高铁站下车的时候手机可能忘在车上了。王勉志一边详细地询问李女士乘坐出租车的车牌号码,一边进行认真细致的调查,经过不懈努力,很快找回了手机。李女士对辅警王勉志认真负责、热心高效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