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荣成法院 > 正文
【“三官三师”进渔港】蓝天、大海、荣法人,宣传普法荣成法院再进渔港码头!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金秋九月,丰收既望。昨天,我们在秋分节气中,度过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岸上的沃野喜迎丰收,海上的渔获亦满载而归。国庆将至,荣成“开海”已近月余。为了确保渔业生产依法有序,码头职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今天,荣成法院再次组织干警,走进渔港码头开展普法宣讲。

为确保开海期间渔业生产合法有序,提高渔业企业、船主、船员法治观念,9月份以来,荣成法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活动,将优质法律服务送到涉海涉渔一线,进一步减少涉海涉渔违法犯罪行为发生,为营造海洋渔业健康发展的法治环境提供司法服务与保障。

9月24日,在院领导的带队下,荣法干警再次来到青鱼滩渔港,向港口渔民们发放诉前调解宣传手册、涉海洋保护知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等宣传材料。普法宣传过程中,法官还结合日常办案经验对前来咨询的渔民进行耐心解答,通过案例说法、以案释法引导渔民学法、守法、用法。

下一步,荣成法院将继续以开展“三官三师”进渔工作为契机,定期深入渔港码头开展普法活动,不断强化涉渔人员法律意识,保障和促进渔业经济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