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荣成法院 > 正文
荣成法院推出“二维码”诉讼服务新项目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这下方便多啦,只需动一动手指,不用来回跑,就可以轻松查到我的案件信息了”。4月1日下午,在荣成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前来立案的李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用手机扫描了《受理案件通知书》下方的二维码,查到自己的案件信息后,发出由衷地赞叹。

案件二维码是荣成法院继三大司法公开平台建设后,落实司法公开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让当事人更加方便快捷地了解司法、获取信息。据了解,在荣成法院受理的每起案件都会生成一个不同的二维码,分别打印在《受理案件通知书》和《应诉通知书》上。当事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获得案件的审理法院、案号、承办部门、承办人及联系方式、立案日期、结案日期等多种信息。结案后,二维码同时打印在判决书上,扫描后可以查看裁判文书的电子档,切实防止法律文书造假现象发生,从源头堵塞漏洞。

据介绍,荣成法院案件信息除二维码查询外,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案件查询机等多种方式来查询。下一步,荣成法院还将探索将诉讼服务指南等材料制作成二维码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