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一网情深•网格员风采】崖西镇网格员吕继鸽:一人多面 温暖人心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村民的“护理员”

       工作的原因,吕继鸽经常走访村内的弱势群体,例如残疾人、低保户、特困户等。村里有一位年近七十岁的许大爷,因受伤常年卧病在床,平时大都是老伴在照顾,两个老人的生活存在一些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吕继鸽便带领协管员经常到老人家中按照医嘱给老人翻身、按摩、做复健,与老人拉呱聊天、谈心解闷,给老人的平淡生活增添了生机和乐趣。

 

村民的“理发师”

       村里有很多老人腿脚不好,每次理发都要坐车到镇上去,非常不方便,这时候,吕继鸽便会喊上协管员、志愿者去老人家里帮忙理发。她总是拿着推子耐心地给老人修剪鬓角,理好后还特意拍几张照片给老人看,嘴里笑着说:“您快看看,真好,真精神,我理得也挺好!”老人也乐的哈哈大笑,忙说:“真不错,理了发精神多了,小吕是个合格的理发师,这水平可以开店了。”

 

村民的“巧厨娘”

       村里的于大叔,既是残疾人,也是特困户,是网格重点关注对象。吕继鸽在一次走访中听到他念叨着想吃饺子,便把这件事记在了心上。上午走访巡查结束后,就准备好食材,和协管员们一起来到于大叔家中,准备为老人做一顿饺子。老人知道他们的来意,非常高兴。大家一起和面、洗菜、切肉、拌馅……看着老人津津有味地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她们感到非常欣慰。饭后,于大叔紧紧握住吕继鸽的手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不仅是于大叔,过年的时候,村里许多老人都收到了吕继鸽和协管员、志愿者们一起做的饺子,整个村子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在工作中作为多面手,

吕继鸽的每一面都让邻里感受到温暖。

她真诚待人、乐于奉献的精神,

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