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一网情深•网格员风采】崂山街道网格员董彩燕:把工作做在群众的心坎上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董彩燕是鸿河社区第十一网格的一名网格员,自从她担任网格员以来,能快速熟悉业务和技能,怀揣着一颗热心奔走在社区的各个网格内,用自己的爱心和责任心温暖他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获得了群众的认可。

 

疫情期间显担当,他让群众很放心

      疫情前期,每到订购生活物资的时候,微信群里总是有长长的接龙队伍,董彩燕需要一条一条逐个整理,然后一笔一笔核对确认再收款,由于村里的租户比较多,多半是陌生人,她要认真核实每个租户的楼号,确保不能出现一点失误。董彩燕说:“吃冷饭,吃泡面凑合一顿是常有的事情,经常工作到半夜,夜里睡不上几个小时”但她丝毫没有一丝怨言。这段时间以来,她白天继续奋战在群众一线,摸排外来人员信息,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健康服务。把网格内居民的人员流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在网格微信群中,居民对她工作的肯定、称赞、感谢随处可见。

 

宣传引导入心中,她让大家很明白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董彩燕面向社区内的老年人群体组织打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活动,通过开会宣讲、走街入户的方式,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利益。她向居民详细讲解“养老诈骗”宣传手册,与老年人面对面讲述真实典型的诈骗案例和常见的新型诈骗手段。“大姨啊,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要盲目转账,避免受骗,有什么事情一定和家里的子女商量着一起来。”董彩燕对辖区内的居民说道。

 

暖心公益食堂,她让老人很幸福

       在鲍家庄的暖心食堂内董彩燕忙碌的身影映在人们的眼中。董彩燕说:“子女忙不在身边,每天吃什么、怎么吃,是很多高龄、独居以及行动不便老人的烦心事。”董彩燕为老年人打饭,贴心的询问饭菜合不合胃口,这些够不够吃。在这一过程中,董彩燕也收获了满满的来自老人们的隔辈关爱。暖心食堂让更多的老人们吃上了热乎的饭菜,虽不是山珍海味却更有幸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