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荣成市检察院公诉科在院党组和业务上级的正确领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9月19日下午,市公安局举办涉警网络舆情危机处置培训班,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及时了解当今舆情形式,掌握正确应对舆情事件的基本方法,维护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培训班由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文主持,部分党委委员、各科室所队负责人、网评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为确保培训效果,市局专门邀请了大众网烟台站副站长张利然进行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张利然副站长从涉警舆情的概念和特征、原因及危害、存在的问题、处置及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和舆论引导等方面,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涉警网络舆论事件的特点,用生动的案例、详细的分析向民警传授了如何正确与新闻媒体交流,为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的舆情应对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培训结束后,张文政委对参训民警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正确处置涉警舆情引导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定期组织本单位民警学习涉警舆情处置知识,及时排查容易产生舆情的敏感案事件,消除产生舆论危机的因素;三是要抓住全媒体时代的有利条件,通过有意识地塑造形象传播带动工作,使公安队伍在政治上更有影响力、话语上更有亲和力、道义上更有感召力、执行上更有号召力,为更加全面有效地加强社会治理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