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治动态 > 正文
深夜,这里灯火通明;他们,连续作战、夜以继日……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大力支持下,在市直部门机关干部的全力配合下,市公安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从机关科室到基层派出所民辅警,始终保持勇于牺牲、迎难而上、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奉献精神,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夜以继日,履职尽责,24小时昼夜奋战,及时分发、汇总、精准上报推送核查数据,按照“一刻不误、一人不漏”的原则,深入落实核查随访工作机制,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数据核查随访任务,切实维护我市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疫情之下,牵一发而动全身。

警方郑重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积极配合做好随访核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精准顺利开展。如果有疫区旅居史隐瞒不报,将接受法律的严惩。请大家摒弃侥幸心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勿因一已私利危害公共安全,切实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疫情防控环环相扣,人人有责。遵守防控要求,配合防控措施,这是公民的责任。毛某宁被刑拘的案例告诉我们:如果你对社会不负责任,法律就要叫你负责任!

 

《刑法》第三百三十条规定: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引起甲类传染病以及依法确定采取甲类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的传染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拒绝执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的,为情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