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治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清理“小菜园” 居民齐点赞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近日,港湾街道环山社区网格员在日常走访巡查过程中接到居民诉求,映红小区一处居民楼周围有一菜园影响污水走向,导致污水横流至楼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社区接到该诉求后,马上安排网格员实地查看。

网格员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了该处菜园的情况,并积极进行沟通和处理,一方面安抚周围居民的情绪,另一方面对种菜的居民进行耐心地教育和劝导。通过反复的沟通,终于做通居民的思想工作,从不理解转变为全力配合,同意将菜园进行拆除。

该处菜园面积较大,地势陡峭,周围用砖头、石块、水泥进行了固定,故拆除工作难度很大。环山社区和石岛街居委会进行了沟通、商讨,并吹哨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和区综合行政执法中心,招募了志愿者,发动周边的居民积极地参与,共同对菜园进行了清拆。

社区提前准备了铁锹、锤子、锄头等工具,网格员和志愿者们穿上了雨鞋,戴上了手套,铲土、运土、拆围挡、搬砖头、平路面,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经过了一个上午的时间,终于完成了菜园的拆除工作。

此次菜园拆除工作虽在前期遇到了一些阻碍,但在网格员的坚持以及居民的配合下,最终得以顺利完成。菜园拆除后,环山社区随即收到了居民送来的感谢信。

通过此次清理菜园的行动,不仅改善了辖区的环境面貌,还让居民了解到了社区“网格化”的作用,居民们积极主动参加到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形成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