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正义网】荣成检察官联系大项目确保服务民生措施落实到
荣成政法网 来源:正义网 阅读:

日前,山东荣成检察院出台了《关于开展检察官联系大项目的实施方案》,要求对大项目建设中容易出疏漏问题的重点环节实行全程法律监督,确保服务民生措施落实到位。

  该院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具体挂靠重大项目的检察官“走出去”,坚持眼睛向外,不搞闭门造车,实地收集意见建议,深入一线开展重大项目预防活动,保证活动不走过场。并结合高检院“五进”和省院“五进两服务”等专项活动,先后到市发改局、住建局及6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单位,了解上述单位对预防工作的需求,掌握其廉政建设现状,共同研讨防范对策,有效提高预防的针对性。

  该院明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研究部署相关重要事项,亲自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每个联系大项目的检察官要真正扑下身去,踏踏实实搞好服务,确保“看得见”的效果。建立检察官联系重大工程项目工作档案,对联系、服务大项目活动进行全程记录、监督,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建章立制、预防职务犯罪等情况;对检察官挂靠的重大工程项目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同步预防活动的各项措施和任务落到实处。

  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分管预防工作的副检察长亲自带领11名挂靠重点工程项目检察官分批深入大项目建设、管理单位走访调研,对易发工程管理和机制漏洞的环节进行摸排,发现问题并向管理单位提出,均得到及时纠正。活动还将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支持重大项目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营造“人人搞预防”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王娇鹏)文章来源: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