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齐鲁法制网】荣成法院开展“联系百家企业”活动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齐鲁法制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张阳阳)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荣成法院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找准法院工作与服务大局契合点,开展了“联系百家企业”活动,为企业量身打造服务新机制。

  一、搭建桥梁,当好企业联络员。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将100家企业、22个重点项目落实到每名院领导、中层干部,建立经常联系制度,并以座谈会、意见会、调研的形式,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征求意见建议,以确定服务重点,畅通企业发展。

  二、定点服务,做好法律宣传员。针对走访了解的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常用法律知识培训,引导企业做到依法生产,合法经营。同时积极协助企业审查各类生产经营合同协议,为企业提供经营管理动态分析,更好为企业发展领路护航。

  三、前瞻评估,做好发展导航员。结合审判实际,加强对涉企案件的分析研判,查找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漏洞,发出强化生产经营、防范经济风险的司法建议,帮助企业完善规章制度,降低经营风险。

  四、保驾护航,当好矛盾化解员。开辟涉企维权“绿色通道”,对涉百家企业案件坚持“五快”原则,注重贯彻“调解优先、先调后判”,谨慎采用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灵活运用分期履行、执行担保等和解方式,为企业发展创造生机。

  五、严肃纪律,当好廉政监督员。明确在企走访期间不准接受吃请等纪律要求,强化督导管控,领导小组定期对纪律作风、意见建议及问题解决进行督查,确保对企业只予不取、只帮不扰,以优良作风树立法院良好形象。文章来源:齐鲁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