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一网情深•网格员风采】埠柳镇网格员梁彩玲:带着真情为群众做好每一件小事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埠柳镇沙楼村,探寻梁彩玲的网格故事。

网格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是守护居民健康平安的最后防线,而网格员无疑就是人民群众平安路上最美的“守护者”和“逆行者”,他们在平凡的网格中创造着不平凡的坚守。沙楼村的梁彩玲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网格员。

网格员的工作是繁杂而琐碎的,巡查村内动态,查看是否存在隐患,排查是否有可疑人员出入,通过入户走访,收集民意,宣传政策,帮助村民解决生活难题,这些都是她的工作内容。今年以来,梁彩玲巡查走访823人次,化解村内大大小小矛盾纠纷80余起。

她穿梭于街头巷尾,将隐患排查在网格、服务落实到网格、事情解决在网格。她每天身穿蓝色马甲,用脚步丈量民情,心为居民所思,情为村民所用,不分昼夜,在“小网格”中托起“万家安”。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恪守职责、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工作风采,诠释着真实的网格故事。

疫情期间,考验着网格员应对风险的决断力和行动力。村内在外跑货车的比较多,自从事网格工作以来,她手机24小时在线,微信上经常有各种咨询:从某某地方回来需要集中隔离还是居家隔离,隔离几天,如何报备各种问题。还有返乡货车司机的隔离管控,配合医务人员采集核酸,给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和物资......每一项工作她都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今年以来,梁彩玲累计上报事件509条、工作日志4832条。

穿上蓝马甲,便有了责任,有了担当,一身蓝马甲更是她们的战甲,助力她们披荆斩棘,不畏艰辛、勇往直前。正是许多梁彩玲这样的“网格蓝”守护着居民的“健康绿”,用“小网格”撑起埠柳镇的“万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