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政法担当•战“疫”纪实】筑牢战“疫”防线 彰显政法担当——记埠柳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黄文升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连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全市政法战线立足本职,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政法力量的责任担当和过硬作风。

“疫情在哪里,政法干部就要战斗到哪里!”接下来,“平安荣成”将开设【政法担当•战“疫”纪实】专题报道,今天请看,筑牢战“疫”防线 彰显政法担当——记埠柳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黄文升

 

密织网格“防护网”

埠柳镇位于环翠区、经区和我市的交界处,人员流动频密,防控压力较大。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实,作为疫情防控分管负责人的黄文升坚持将“网格”作为抓手,组织网格员们用脚板织密疫情“防护网”,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一系列措施紧锣密鼓推进。

为进一步摸清农村、老旧小区人员底数及核酸检测情况,黄文升带领网格员开展全域“扫楼敲门”行动,进行“地毯式”摸排,针对个别没开门的居民,他们通过比对水电费单子,看晚上家中是否亮灯来判断其家中有没有人。还有的居民家中有精神障碍患者和瘫痪在床的人群,黄文升每天都和网格员反复落实,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把未检人员底数理清、信息摸透。

就是这样,依托44个网格的网格员和协管员,埠柳镇共摸排涉及威海往返的相关人员825人,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分别筛查1.3万多人,还有900多名志愿者参与卡口值守和核酸采样,发放“核酸检测”证明贴1.2万多张……一组组扎实的数据奠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

 

全力解决“民生需”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项防控举措必须落细落实、民生保障工作必须到位、精准防控能力必须加强。”黄文升带领政法队伍,依托全镇物资保供专班、物资保供群和全镇37个村的物资联络员,积极开展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12345热线求助、网络平台求助、群众来电求助……他们不漏过每个和疫情防控有关的求助信息。

疫情伊始,埠柳镇某村村民孙女士求助,她母亲急需癌症靶向药,但该药目前只知在威海经区有售。黄文升了解情况后,及时与各相关部门联系,迅速掀起了一场特殊的“爱心接力”,在几经波折之后,该药品由经区文峰社区工作人员将药送到经区泊于镇卡口处,再由经区泊于镇、埠柳镇工作人员和孙女士的父亲接续将药品送到孙女士手中,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家住埠柳镇驻地的王女士家里燃气用光无法做饭,黄文升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分管城建的班子成员一起研判分析,最终协调点对点将燃气公司职工接返公司,拿到燃气罐,再点对点将燃气罐送到王女士家中。

通过这样一件件民生微实事的办理,黄文升带领政法队伍让疫情防控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周到细致的服务之下,民心网等平台收到了多封来自群众的感谢信和表扬电话,字里行间、言语之间满是感激之情、赞许之意。

 

把好企业“复产关”

在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前提下,黄文升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加强生产要素保障,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经济发展上,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埠柳镇是农业大镇,受疫情影响,埠柳镇辖区内部分收期短、不耐储藏的应时农产品出现了滞销现象。面对农产品产销两难的局面,黄文升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上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后,和农业办同事一起研判,商定解决方案,开通农产品产销“直通车”,协调大润发、家家悦等大型商超以及市域内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帮助销售、订购,先后帮助不夜村某种植大户销售积压莴笋9500多斤、凤头村某养殖大户销售积压鸡蛋8600多斤,对草莓等数量小的鲜活农产品,在符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帮助开具相关证明和开辟“点对点”绿色通道。

辖区企业华盛果品接到100吨苹果的出口销售订单,但是受到限制无法运出,眼看着苹果有可能缩水变质,情急之下公司负责人求助镇政府。黄文升安排工作人员多方协调,最终4月4日,镇政府工作人员和公安交通交警部门共同将这批苹果护送出埠柳,顺利到青岛装船。

目前,埠柳镇40多家驻地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迈入加快发展的快车道。

从离开家门投身防控一线,黄文升已经经历了四十多个日日夜夜的坚守,他既是儿女,也是父母,更是一名政法委员,他用信念和意志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忠诚,在看不见硝烟的防控战场上,展现着实干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