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长安网

分类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一网情深•网格员风采】港西镇网格员于小杰:责在肩上 行在脚下
荣成政法网 来源: 阅读:

导语

有这样一群人:他(她)们走街串巷、精细服务;他(她)们走访帮扶、了解民意;他(她)们积极参与到信息采集、隐患排查、矛盾化解、宣传引导、疫情防控等每一项工作中……

他(她)们架起了党与群众的“连心桥”,他(她)们在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加强基层治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他(她)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网格员。

接下来,“平安荣成”将开设【一网情深•网格员风采】专题报道,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港西镇那香海社区,探寻网格员于小杰的网格故事。

“一户都不能少、每一户都要照顾到。”这是港西镇那香海社区第八网格网格员于小杰在对待疫情防控工作的负责态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接到上级通知后,于小街便不辞辛劳,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成为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细致摸排,重点人群的“侦查员”

洲际小区绝大多数都是外地住户,人员构成较为复杂。疫情期间,于小杰经常不分昼夜开展走访摸排工作,认真排查摸清重点人员动向,掌握准确信息及健康状况,切实做到人头清。于小杰已经习惯了早起晚睡,怕自己回家晚耽误家人休息,她自己在另外一个房里吃睡,将自己最大的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她直言“孩子都感觉很久没跟她说说话了”。

 

全面保障,防疫期间的“服务员”

面对疫情形势,于小杰深知网格内居民的唯一联系人和保障员就是自己。基于此,她每天两次在小区业主群里询问是否有购买生活用品、果蔬、药物等需求,切实做到“防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3月初,在洲际小区独居的84岁老人高大爷在威海某商场购买了一台热水器,由于特殊原因无法安装需要退货,商家要求退货必须本人亲自到现场,但疫情期间人员车辆流通管控,老人又不太会用手机跟对方线上沟通,很是着急。于小杰了解此事后,主动去老人家里帮助老人跟商场负责人联系,说明事情的原委,通过手机微信把钱退给了老人,老人很是感激,对着她连连道谢。于小杰说,身为网格员,帮大家解决一些琐事都是微不足道的分内职责,希望这个网格能因为她的工作而麻烦少一些、便利多一些,那么她感觉自己的付出就很值得。

 

实时喊话,居民群众的“宣传员”

见过于小杰的小区居民都说,姑娘个子小小的,但责任心很强,真能干事。疫情期间,她以户为单位,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工作原则,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小区微信群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实时更新传达返荣居家隔离相关政策,劝导群众“不出门、不聚会、不传谣”,提高居民政策知晓率和自我防控能力,树牢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现在于小杰已经成为网格居民的首选“信任者”,不少居民不论外出或是返程都不忘给于小杰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她也会及时沟通疫情动态和政策,了解居民出返的情况,同时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小心防范。危急时刻,她和居民越走心越近,让她所在的网格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更有温度。